糊着面膜写甜饼

饼里随机放刀片
混乱中立属性
瑶墨,毕淳
欢迎找我聊天,谢谢关注我

【泊秦淮】求生欲

写着玩儿的

过节的欢乐向小段子,ooc有

--------------------------

队长不在的时候偶尔偷下懒也是合理的,秦子墨如是说。然后开始拖着左叶在练习室看恐怖片,美其名曰“过节”“应景”。

“崽崽你看,这个人肯定要惹麻烦了!”

“为啥?”

“恐怖片里都是这样的,半夜响的电话接起来肯定要完蛋。”

“啊不好……哎哟!墨哥你看了多少鬼片啊连规律都总结出来了。”

“哎不要开壁橱!完了,有奇怪的东西要跑出来了!”

“啥啥啥?这是啥!啊啊啊!”

赶了几天行程好不容易回到公司,在练习室椅子上补觉的秦奋迷迷糊糊的听着两个弟弟的恐怖片探讨,被左叶冒出来的这一声吓的打了个哆嗦,帽子压了压想继续睡。

结果两人的讨论还在热切的进行中——

“这种时候不能搭电梯啊……”

“电梯停了!哎哎怎么在中间开了!”

“哇,这个小姐姐要完,这种空白盘面的碟十有八九有鬼。”

“她白天还第一个冲去地下室呢……”

“秦子墨!吵死了!”秦奋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声,瞪着大眼盯着俩弟弟:“这么有精神去练舞!”

“哎呀不是,”秦子墨噌的蹦起来跑过来撒娇:“不是故意的,大田哥你接着睡。”

“老韩不在你就玩吧,还带着弟弟一起偷懒。”

“劳逸结合嘛大田哥。啊,快八点了,我和崽崽去听瑶哥直播了。”

秦子墨和左叶抓着手机跑了,脑子还在发懵的秦奋抬抬手象征性的挥了一下,准备享受一下只有自己在的练习室,结果门又被左叶推开了。

“奋哥,今天早点回家啊。”

“怎么了小叶?”

“今天中元节嘛,墨哥说太晚会遇上百鬼夜行!”

“秦!子!墨!”

走廊里远远飘来秦子墨的声音:“我又怎么了嘛……”

“啊还有,伯哥走之前在电脑上存了个新歌的demo说让你带回去听一下,我忘记给你说了,我们走啦,奋哥拜拜。”

睡意被完全驱散的秦奋叹了口气,爬起来打开电脑找到了名为“未命名”的音频文件,拖进手机里,穿上外套准备回家。

 

然而又被朋友约出去喝酒的秦奋回到现在是自己一个人住的房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高层公寓大厅的灯发着惨白的光,保安打着瞌睡。秦奋按了电梯按钮,忽然想起了白天秦子墨的话。

“这种时候不能搭电梯啊……”

秦奋打了个寒颤,看了看已经打开的电梯和亮着灯的楼梯,决定挑战一下爬上二十二楼。

不就是爬个楼梯吗,爬山瘦三斤,爬楼梯瘦十斤!

气喘吁吁在初秋微凉的深夜硬是出了一身汗的秦奋瘫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做,正准备洗洗睡的时候,忽然想起了还没听的demo。

拿起手机翻了翻,未命名,嗯……怎么觉得跟什么空白盘面的碟片微妙的像?等等……今天还是不要了吧……明天,恩,明天白天去练习室跟大家一起听!秦·求生欲上线·奋再看一眼手机,马上十二点整了,各种都市传说午夜鬼故事一起涌进脑海,正胡思乱想害怕的时候手机铃声忽然响了,他闭着眼直接挂断飞快关机,催眠自己迅速入睡。

第二天一早,做了一夜噩梦,顶着黑眼圈拖着酸疼的腿的秦奋踩着点进了练习室,愤怒的盯了秦子墨好久,秦子墨无辜的躲到靖佩瑶身后,小声嘀咕我也没怎么啊。

秦奋晃晃困成一团浆糊的脑袋,打开了手机播放器,调大了音量。

旋律很好听,韩沐伯哼唱的声音也很好听,秦奋几乎要在他温柔的声线中睡过去了,忽然出现了一段说话声。

“最近一直在忙,又搬了家,都很久没有单独跟你在一起了……”

这是什么节奏?这是啥!秦奋扫了一眼已经惊呆了的三个弟弟,飞快的按了暂停,慌张的解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啊不对,是你们想的那样但我不是故意……

“今天的太阳好晒啊,哥哥们。我要被晒死了……”左叶梦游一样的说。

“恩恩,好晒啊……”秦子墨连连点头,旁边的靖佩瑶举起手比着666。

秦奋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练习室的门被使劲推开了,怒气冲冲的韩沐伯直奔秦奋身边。

“老韩怎么了?”心情有点好又有点慌的秦奋问。

“秦奋!你昨天晚上为什么拒接电话还关机!”韩沐伯咬牙切齿的吼:“半夜玩什么失踪!我人在外地多担心你知道吗!”

“老韩你冷静一下冷静一下,你听我解释,都怪昨天晚上子墨和小叶看的恐怖片……”

秦奋把从爬楼梯开始的悲惨一夜讲了一遍,韩沐伯的表情从生气到茫然到惊讶到郁闷,最后脸上简直就是写着四个大字:是不是傻?!旁边的左叶已经笑出鹅叫声,秦子墨一不小心从椅子上滚了下去,靖佩瑶拉他起来的时候手按到了秦奋的手机屏幕。

“很想每天都能见面,一个人住太无聊了……”

练习室瞬间安静了。

“你们仨先出去!”黑着脸的队长处于爆发边缘,惹祸的弟弟们偷偷溜走了,留下这俩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

“老韩你是不是害羞了?”秦奋无视了韩沐伯的表情,给了他一个拥抱,声音刚好和手机里传来的对方的声音合在了一起。

“我很想你啊。”

 

门外偷看的弟弟们觉得,今天可能不太需要在意求生欲了。

 

评论(3)
热度(71)

© 糊着面膜写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